知識賦予我們力量,保護自己也幫助他人。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稅務相關:12月31日前若有贈與需求,可善用『跨年度贈與』來提高贈與額度。



法院106年4月25日三讀通過《遺產及贈與稅法》修正草案,遺產稅與贈與稅由單一稅率10%改為10%、15%及20%的三級累進稅率,遺產及贈與稅法修正累進稅率自106年5月12日生效。


[ 國稅局新聞稿連結 ]
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 19 條
贈與稅按贈與人每年贈與總額,減除第二十一條規定之扣除額及第二十二條規定之免稅額後之課稅贈與淨額,依下列稅率課徵之:
一、二千五百萬元以下者,課徵百分之十。
二、超過二千五百萬元至五千萬元者,課徵二百五十萬元,加超過二千五百萬元部分之百分之十五。
三、超過五千萬元者,課徵六百二十五萬元,加超過五千萬元部分之百分之二十。
一年內有二次以上贈與者,應合併計算其贈與額,依前項規定計算稅額,減除其已繳之贈與稅額後,為當次之贈與稅額。

法條所說一年內是指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若一年內贈與金額會大於220萬、440萬或640萬時,建議可善用『年度免稅額220萬』來提高贈與額度。

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 22 條
贈與稅納稅義務人,每年得自贈與總額中減除免稅額二百二十萬元。

例如家中有小孩想搭年底結婚潮結婚,父母可在12月31日前先分別贈與320萬總計640萬給小孩,在隔年度1月1日之後再分別贈與220萬總計440萬,單單跨年度就可短時間從640萬提高到1080萬的贈與額度,而家中若有祖父母則一位可再上加220萬。

因此若有大筆資金想要移轉給下一代的父母,建議可善加利用誇年度來做規劃 ~


 相關文章:

 延伸服務:( 請點擊圖片前往瞭解 ) 
  • 保單不是買心安,而是要買你與家人的一生平安!您瞭解您的保單能提供什麼樣的保障嗎?文哲提供保單健檢服務,想瞭解的朋友都歡迎您和文哲聯繫。


 一句話道保險 
  • 即使一個窮人也可以用壽險來建立一筆資產,他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滿足,因為他知道倘若有任何事件發生,他們家庭也可受到保障。 ( 美國杜魯門總統 )

還喜歡文哲提供的訊息嗎?喜歡的話也歡迎到吳文哲 i-Services 的Line帳號首頁按推薦並分享給您的Line好友,讓您的好友們也都能收到文哲所提供的相關訊息,而還未加好友的朋友,也麻煩點擊底下加入好友按鈕或在FB粉絲專頁按讚讓您訊息從此不漏接。

另外對於文章內容有相關問題的朋友也歡迎您與文哲聯繫喔!




歡迎加入 [ 吳文哲 i-Services ] 的 Line 好友和在 FB 粉絲頁按讚,讓您保險觀念及國泰訊息不漏接。

加入好友


  • 資料來源:財政部國稅局、全國法規資料庫
  • 網站路徑:訊息分享 / 稅務相關
  • 關鍵字 :跨年度贈與 、 遺產及贈與稅法修正累進稅率 、 吳文哲 i-Services